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会党支部联合共建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会
2023-05-30 18:15  

5月30日,工会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会。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姚敏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共建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部门教师聆听了党课。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和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河北雄安新区、山西运城考察期间和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和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部分内容。

姚敏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围绕“四个讲清楚”具体要求,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察安徽、考察马鞍山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姚敏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还开展了“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深刻启示”专题研讨。撰稿:张立成  审核:姚敏 冯晟 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