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信息化处与基建管理办公室赴合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05-17 12:25  

按照校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职能部门以整体为单位领题调研。近日,我校信息化处与基建管理办公室一行6人赴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就超算中心建设开展调研。

两所高校对我校调研来访表示了欢迎。合肥工业大学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介绍了超级计算的意义,超级计算被称为支撑科学发现的第三个支柱,它同理论研究和科学实验一起,已经成为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三大科学手段,同时也是各地积极抢占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先机的重中之重;随后重点介绍了该校超算机房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经费设置和建设架构等情况。安徽大学信息化管理处从规划、预算和风冷技术等方面介绍了超算中心的建设情况。调研人员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两所高校超算中心,深入了解超算中心的运行机制、架构设置、运维安排等方面内容。

此次调研增强了我校与省内兄弟高校在信息化和基建工作方面的交流与联系,厘清了超算中心建设思路。信息化处与基建管理办公室将携手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发力,推进我校超算中心建设工作,为高科技领域和人工智能研究提供算力资源支撑,实现算力资源统一高效供给,解决学校教学科研的算力需求。(撰稿:何坤;审核:何本卓 袁志祥 冯晟 张敏)

关闭窗口